跳到主要內容區

Home NKUST 校務系統 劍橋詞典   

 

 

109學年度入學畢業門檻規定

英語畢業門檻(109學年度入學生適用

校日間部四年制非應用英語系之國籍生英畢業檻之

英檢類別

適用之入學學年度

通過等級(分數)

CEFR語言能力參考指標級別

校內畢業門檻檢定測驗

(含多益加強班前後測)

108~109 550分 B1

 

英檢類別

適用之入學學年度

通過等級(分數)

CEFR語言能力參考指標級別

全民英檢

GEPT

108(含)以後

中級初試(及格)

B1

多益TOEIC

108(含)以後

550

B1

多益口說

108(含)以後

120

(Level 5)

B1

雅思國際英語測驗IELTS

108-111

4

B1

112(含)以後

4.5

B1

托福TOEFL紙筆ITP

108(含)以後

457

B1

托福TOEFL網路化iBT

108

42

B1

109-111

47

B1

112(含)以後

53

B1

劍橋大學英語能力認證分級測驗Cambridge Main Suite

108(含)以後

Preliminary English Test (PET)

140~170

B1

由LTTC舉辦之英語能力測驗(FLPT)

108(含)以後

三項筆試總分

150~194

B1

多鄰國

Duolingo

English Test

 112(含)以後

70

B1

培力英檢BESTEP

聽讀

108(含)以後

140

B1

培力英檢BESTEP

說寫

108(含)以後

460

B1

 

 

英語畢業門檻補救措施 109學年度入學生自大三下學期暑假起適用)

在學期間參加 2 次各類校外英檢考試,未通過者,須提出考試成績證明始得以下列其中一種方式通過:

(1)參加一期外語教育中心開設之短期英文加強課程,並符合課程簡章規定。

(2)修讀並通過2 學分以上全英授課專業課程 1 門。

備註:

1. 每學期校內英語畢業門檻檢定考試及短期英文加強課相關資訊公告於本中心網頁

2. 全英授課專業課程,每學期於選課期間留意開課資訊並自行選課 (課程清單)

 

其他相關Q&A

Q1. 可以先修補救課程再補兩張校外英檢未通過的證照嗎?

A1. 不行,需要在高科大的在學期間內,取得兩張校外未通過的證照後,才可以於大三下暑假起,修讀補救課程(短期英語課程或英語授課課程)。

 

Q2. 學校辦的校園考,可以採計成英檢考試嗎?

A2. 可以,所謂校外英檢考試是指由校外辦理各類英檢考試的官方單位辦理的,多益校園公開測驗是官方正式考試(由ETS台灣區代理忠欣公司辦理),本校自行辦理的不納入(例如期末會考、月會考不算)

 

Q3. 我109學年度入學,但是我降轉到其他系,一樣適用嗎?

A3. 降轉後,要適用降轉的入學年度的規定。

 

Q4. 短期英文課程有哪一些?要怎麼選課呢?

A4. 短期英文課為外語教育中心開設課程,課相關資訊公告於本中心網頁。需要符合簡章的規定,也要在前測前取得兩張未通過才能作為補救課程。選課方式為依據簡章報名時間,填寫資料及繳交相關費用即可。

 

Q5. 英語授課課程有哪一些?要怎麼選課呢?

A5. 課程清單連結:https://flec.nkust.edu.tw/p/412-1046-8675.php?Lang=zh-tw

    請於學校開放初選、加退選期間至選課系統自行選課。也要在開學日前取得兩張未通過才能修全英授課作為補救課程。

 

Q6. 不在各類語言檢定證照等級對照表的證照,但是網路有它相對應的級數,可以認列為畢業門檻或申請補救措施的證照嗎?

A6. 不行,畢業門檻和申請補救措施的證照僅認可本中心列出的各類語言檢定證照等級對照表之證照。

 

Q7. 已經取得兩張未通過校外英檢成績單,要怎麼申請資格審查?

A7. 請詳閱畢業門檻規範及教學手冊,並至系統申請:https://flec.nkust.edu.tw/p/412-1046-9133.php?Lang=zh-tw

 

Q8. 在學期間參加 2 次各類校外英檢考試,可否採「全民英檢初試」未通過的成績證明來申請補救?

A8. 不行,必須是畢業門檻認列清單的證照和級別,例:全民英檢中級考試以上未通過的成績證明。

 

Q9. 我是轉學生,轉學前也是在大學期間考的未通過的成績單可以採計嗎?

A9. 可以,請留存好正本資料以利查驗,並上傳至審查系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