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Home NKUST 校務系統 劍橋詞典   

 

 

大一、大二英語免修流程(107學年度(含)後入學適用)(建工/燕巢校區108學年度(含)後入學適用)

 

112-2學期申請時間:113年2月5日9:00~113年2月21日星期三17:00截止收件,限非應用英語系的學生申請,申請前請詳閱以下Q&A說明。

請務必詳閱範本及相關資訊,避免退件造成延後辦理時間。

線上系統申請方式免修大一系統操作說明及範本.pdf免修大一及大二系統操作說明及範本.pdf

 

Q1:什麼是英語免修申請?

A1:依據本校語言教學實施要點第五點第二項實施辦理,多成績達 550 分(或等同 CEFR B1 等級)以上者得免修大一英語(4學分);多成績達 785 分(或等同 CEFR B2 等級)以上者得免修大一、大二英語(8學分),但須選修主題式英語或其他外語課程補足語言畢業學分數。

Q2:上述等同之證照有哪些?

A2:1. 證照如下:

(1)   「全民英檢中級」初試及格

(2)   網路托福IBT成績42分以上

(3)   多益成績550分以上

(4)   IELTS成績4以上

(5)   培力英檢聽讀140分以上或說寫460分以上

(6)   其他英語證照(各類語言檢定證照等級對照表)

Q3:請問何時可以提出免修申請?去哪裡繳交資料?

A3113年2月5日9:00~113年2月21日星期三17:00截止收件繳件地點:線上系統申請,詳如最上方說明及範本。

Q4:新生都須提出英語免修嗎?

A4:依同學自行決定,並無強制要求,如果要單純提出畢業門檻申請不免修英語,請至語言學習成效系統申請並送出相關資料

Q5:請問核可的英檢證照有效期是多久?

A5:不限。

Q6:提出申請後,要多久才能夠知道結果?該上哪裡查詢?

A6:審核結果將2月23日(五)18:00前,至免修系統查詢。

Q7:請問新生提出免修後就可以不用修實用英文了嗎?

A7:是,但須選修主題式英語或其他外語課程補足語言畢業學分數

Q8:我已通過審核免修英文,然而,須選修主題式英語或其他外語課程,請問一樣是由外語中心幫我設定課程嗎?

A8:否,審核結果公告後,符合免修英語者,請於加退選課程期間自行選修主題式英語課程或是第二外語(可選課程請參閱下方),外語中心恕不代理選課。

 免修後應修課程

Q9:我已通過審核免修英文,但我大一時選不到主題式英語或其他外語課程怎麼辦?一定要大一修語言學分嗎?

A9:否,符合免修英語者,畢業前滿足選修主題式英語課程或是第二外語應修學分數即可。

Q10:我在之前提出免修通過了,下學期還要提出申請嗎?

A10:不用唷~之前提出申請且通過後,就不需要再次申請,假如考到更高的分數,則可以再次申請大二英語免修。

Q11:我可以撤回免修申請嗎?

A11:本次申請在未審查時可以撤回,外語教育中心承辦人已審查後不可以撤回,請同學要考慮好喔!

Q12:我送出免修申請了,但是課表上還有課程怎麼辦?

A12:必須申請流程完成後,顯示通過後也需要外語教育中心系統辦理完畢,課程才會從課表消失,課表上有課時,還是要上課並通知授課老師,也請來信外語教育中心確認。

Q13:實用英文(一) (二) (三) (四)要申請免修,是填同一個開課學年跟學期就好了嗎?

A13不是喔,要填寫同學實用英文(一)~(四)原本會上課的學年和學期。例如:同學是111學年度入學,在111學年第一學期要修實用英文(一)、111-2修實用英文(二),在112-1要修實用英文(三)、112-2修實用英文(四)。所以如果同學在111-1學期要申請實用英文(一)、(二)的免修,要在擬抵免課程資訊中開課學年寫111學年,開課學期1和2,以此類推。

Q14:要使用語言證照申請課程免修,附件的成績單可以只拍成績部分嗎?

A14:不可以,必須要附上完整的成績單檔案。(如多益成績單要附上整張A4的完整成績單)

Q15:為什麼我的申請一直在審查中呢?

A15:審查流程從外語教育中心承辦人→外語教育中心主任,這些流程中都會顯示審查中,可以查看審查詳細確認進度,承辦人都會辦理,所以不用擔心喔!